close

從事護理工作這麼久 第一次... 恩  其實也不能說第一次

對生命這麼得 ...... 好難用言語形容 那樣的感覺

話說 四個月前 診所來了個三十出頭的年輕男生

肺線癌末期 那時對他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和印象

因為這樣的人 在我們那裡 多到氾濫 而他 一直以來都很安靜

但是一直到有一次 他看到有個病人對我無理取鬧時 而我快抓狂

他拉了拉我的衣角 小小聲的說 不要理他 他胡說八道

我那時覺得 真的人在做天在看 大家都有長眼睛 安慰許多

最近 這一個多月來 他的狀況一直不太好 就入了醫院

後來還從台北的醫院 轉院回他的故鄉 高雄後 還是繼續住

 一直到有一天 我幫同事接了一通手機電話 他接完後

 手機就直接轉給了老闆 那時我覺得太奇怪了 就問了他

是誰.....??同事轉頭過來時 不太想講話 而眼眶已經泛紅了

我又追問 到底是怎樣??他才說 那個年輕男生已經過世了

到了當天晚上 老闆才又跟我提起這件事情.... 老闆說

他前天有去醫院看那年輕男生 看著他臉上掛著氧氣罩

一手抓著老闆的手 一手拿著筆 寫著    救我...

天押 這 這 也太令人鼻酸了吧 還是說人生就是這麼得無奈

你能說老天爺不公平嗎?? 他還有兩個沒上小學的小孩呢!

只能說 大夥們 及時行樂吧 別在虛度光陰了  真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